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Say something

you often can hear that"Speak is an art."
i can totally agree this opinion when this time i'm doing sales specially.

人都是有脾氣的,一有脾氣,說話就特別大聲、難聽,
一旦有了脾氣就很難有效溝通,

所以老一輩的就常說"你們年輕人就要出社會去磨一下"
為什麼是磨一下?不是學一下?
又為什麼業務的工作要給高額獎金,又要自由度高呢?
又為什麼以上兩件事情要放再一起說呢????

也就是因為本人在下我本身正在從事業務的工作,
而近期撞牆的非常嚴重,常常被客戶的一些不守信用或是沒有同理心的做為給觸怒,

不過一旦觸怒,我還是很難忍下來!!!
但是一旦你能忍下來,平心靜氣的把客戶擺平,有結構化的幫他安排後續時程,
你的獎金就先到手一半了!!!!

為什麼只到手一半呢??
因為你還要會說好聽的話,會用話術來掩飾/隱藏/帶過你的劣勢,並且順利的得到合約,
更進一步.....(以下點點點就是商業機密了)

這也是為什麼老一輩的會說出社會去磨一下,
因為社會的利益/效益/風險的概念還是太薄弱,總是取決於預算制(而且是未評估的情況下去下預算)
不過最難的還是在客戶說出沒有同理心的言論時,能夠沈的住氣!!!!這才是最難的(我每次腦中就會浮現暴力的畫面,並且很清楚的呈現在我的表情上= =",完全失敗)

也是因為這樣,本月月底就直接在電話中嗆了我那個人很好的老板.....i'm so sorry


part2

我會好好省錢,多帶你出去玩低~
不過現在這個階段真的是花錢花很凶的階段= ="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工作上的業績多賺一點!!!!!!!!!
彌補家用~哈哈哈

我們都加油吧~依定要好好運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