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五日自助環島行程推薦@台東>花蓮] COLT Plus環島圓夢趣 DAY4

[五日自助環島行程推薦@台東>花蓮] COLT Plus環島圓夢趣 DAY4

環島圓夢趣的第四天, 本日一早參加當地的導覽行程, 預計佔據半天的時間
啾咪玉預計行程是:
鸞山森林博物館>油菜花田>玉里鐵橋>雲山水>花蓮市區>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



雖然這是第四天, 但應製作單位要求, 我們第五天的下午三點就要回到台北交車,所以第四天也就等同於是最後一天了, 對於玩樂享受這件事情, 我們當然不能輕易浪費!!!

【鸞山森林博物館】
在台東鸞山有一個博物館, 他並不是室內展覽品的博物館, 而是當地原住民做導覽, 讓你親身體驗大自然神奇的自然博物館!! 聽說這一塊是原本差點要被財團買去蓋靈骨塔的風水寶地(財團幹嘛什麼好的地都拿去蓋靈骨塔啊....= ="), 經過當地布農族原住民努力爭取四處募資把這塊地給買下來, 目的是為了要保護自己的土地不被商業化, 也堅持助原住民與自然共存的精神。


在還沒上山之前, 導覽姐姐(目前還在讀大學)也是她妹妹的爸爸的女兒, 每次都要繞一大圈說明自己的身分, 但其實也讓我們知道她有一個爸爸跟妹妹, 也知道他的父親 阿力曼館長也就是買下這塊土地的傳奇人物; 由她先在鸞山派出所附近的空地前面做簡單的介紹, 提到了原住民的傳統以及遊客該遵守的禮貌(很重要!!!)



第一個點是當地人說的「會走路的樹(榕樹)」, 因為榕樹生長的過程會長出氣根, 當氣根接觸到地面就會開始深根, 深根後不斷長大粗壯, 漸漸形成支幹, 而老的樹幹因為時間而老化死亡凋零, 相對的支幹逐漸強壯變為主幹, 最有趣的是原住民們會用榕樹作為勢力範圍的區分, 生來樂天的原住民在那時本來也就不會丈量或是量化對於樹的資訊, 常常在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時間中發現自己族的勢力範圍好像變大了, 漸漸才發現原來是榕樹的位置一直在移動, 因此而得名為「會走路的樹」。







接著導覽姐姐要帶我們去體驗他們的生活, 一開始是開著車跟導覽員走, 如果要自己上來真的會有困難...因為GPS定不到位啊, 到了定點後停好車, 就會每個人先發一塊山豬肉, 然後自己烤來吃!!! (我本人可能有廚師魂, 對於烤肉有一定的堅持, 導致我們是最後一組烤好的.....不過真的超好吃!!!)







還有在入山之前, 就有要求所有登山的人都要準備一包檳榔跟一瓶米酒, 說是拿來祭拜祖靈, 也告訴祖靈我們要入山了, 要保佑我們這些外地人(但我個人認為應該是自己要吃要喝的, XD)




接著導覽小哥們帶我們進入獵人在山中奔跑的各種路線, 包含一線天、大小好漢坡跟進行猴王爭霸戰必爬的猴王山(我自己取的...謝謝 XD)







其中看到猴王山真的就會激起男人的好勝心, 說甚麼都要挑戰比較難的右邊路線, 還要滿口說著多簡單多簡單, 怎樣都要爬得很快, 而且裝得很輕鬆這樣....








Kay兄爬上去還對導覽小哥們挑撥一問"你們誰爬這個最快?", 果然他們都一副當然是我的模樣, 畢竟都才十幾歲的國高中生~果然經不起激啊~(茶)


爬完也餓了,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阿力曼館長, 他讓我們集中到餐廳, 看到裡面好多村人都在幫我們準備中午的食物, 許多菜是平常可能會吃到的菜, 但這中間我看到了烤山豬肉!!!!!! 沒錯, 就是烤山豬肉!!!! 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吃中餐配美景啊!!!!









好不容易吃完中餐看完原住民的搗小米麻糬(客家人也是玩這個啊...XD)我們趕著第一組人馬下山, 因為耽誤了太多時間, 後面芭崎瞭望台就看不到風景了啊~~~







請務必事前預約
阿力曼 0911-154806、陳小姐089-568156
(含導覽+午餐+麻糬) 費用約每人500元
集合處 : 巒山派出所(台東縣延平鄉鸞山路21號)
注意事項 : 事先買米酒*1瓶跟檳榔*1包、自備碗筷用中餐(建議拿大的紙碗好搶食XD、請穿舒適的鞋子方便爬山


【玉里客城鐵橋】
其實對Kay兄來說, 花蓮台東除了海邊之外, 最美好的莫過於開闊的視野還有大自然的豐富, 而這次啾咪玉選擇的其中一個就是【玉里客城鐵橋】這個讓我驚豔的高調景點, 為什麼說他高調呢?因為之前去的多良車站, 就是海景+火車+紅色欄杆還有遠山形成的繽紛色彩, 而這個鐵橋也不遑多讓, 遠山+白雲+藍天+一大片金黃色油菜花田以及本身的兩抹艷紅, 你說他不高調誰高調?!














坐落在玉里經安通到東里路段, 台九線上

【雲山水】
原本還想去芭崎瞭望台, 但開著開著天就黑了....只能趁這個天還稍有溫度的時候, 趕去唯一趕得上的美麗湖畔, 雲山水, 雖然之前就有來過, 不過想說趁著遊客不多的這個時候, 再來跟他續續舊吧~






【花蓮市區】
我想花蓮必吃公正街包子就不贅述了, 其中還有聽說在地人都不吃的自強夜市好貴燒番麥。雖然好貴, 但熱熱吃真的挺不錯! 之前啾咪玉買過他的生水果玉米, 直接大同電鍋蒸來吃非常的甜唷!!! 但一支40元的確不便宜。







【花蓮 Tiger Bar】
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這個花蓮夜生活把酒高歌的好所在, 幾個年輕人建立的夢想國度, 裡面不僅有他們用熱血調配出來各式調酒, 還有朋友相聚聊天必吃的披薩炸物, 最有特色就是裡面有一直要唱歌給我們聽但卻怎麼樣都不唱, 一直說故事故事故事直到最後一刻終於唱歌給我們聽的原住民帥哥XD










花蓮Tiger Bar
花蓮縣吉安鄉東昌村南濱路一段三號
營業時間  18:30-1:00
聯絡電話  0910 829 004
電子郵件  howerd04@gmail.com
網址      http://blog.yam.com/tigerbar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gerbar.tw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
製作單位提供的飯店之中, 新婚夫婦最期待的就是這一間無敵海景套房!! 裡面所有布置不只精緻的像是古典皇宮, 打開窗的瞬間驚呼連連啊!!! 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








就在期待著明天美麗日出以及驚呼無敵海景的同時, 也順便回味了一下這一整天的行程, 台灣真的好棒! 雖然明天的行程幾乎都是在趕路, 但我相信只要在旅行的過程中有好友相伴, 再配上台灣這樣的美麗之島, 就是享受。

--
預告
明日行程是:
東澳粉鳥林漁港>歸賦

本次行程總整理在這邊

[五日自助環島行程推薦@台灣] COLT Plus環島圓夢趣 總整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