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Kay兄碎碎念】我昨天在職場上跌倒了

昨天在職場上跌倒了

ㄉㄨㄞㄉㄨㄞ一歲五個月照

當下跌得頗重....(雖然前一次跌得更重)
但這次牽涉範圍人事物比往常來的廣, 愧疚感更重。
身為電視圈的助理導播, 理應比一般人來得更細心, 看得更廣, 注意力更集中, 
偏偏這三項都是本人所缺乏的, 也因為在前工作就注意到自己所缺乏的 
應徵此工作, 就是為了改善自己的缺點也期許從這個職能提升能力。


犯錯時危機處理很重要 

「完了、完了」是心中一百萬個OS

節目還在LIVE
經過上次錯誤的經驗, 我知道後面不能亂。
搥一搥胸口、深呼吸

後面流程一定要穩住!!
每一個環節的步驟一定要按部就班, 不要愧疚在前面的錯誤

LIVE結束後, 就是要面對錯誤的時候, 
一切都沒有理由。

犯錯後心態調整

其實就如我的長官美君導播說的, 

『現在的這些錯誤, 就當作是你成長的養分』

這也是我最佩服她的地方,
跟我前上司一樣, 她是我遇到最讓我佩服的長官

當下屬犯錯, 卻能站在人生導師的角度
分析告訴妳本次的錯誤有哪些, 
下次該如何避免
人生能遇到這樣的長官, 真的是你的福氣。

也感恩大家對我犯這種錯誤的容忍, 
聽到阿良導播說我的這種錯誤是有可能被追究到錄影的全體被記申誡, 
我的愧疚感又更重了, 
畢竟是我選擇用力自己最弱勢的能力來應徵這個工作, 
如果因我的疏忽造成大家的困擾, 真的很抱歉。


說說我對於錯誤的看法

其實我對於錯誤一直都是抱著比較正面的想法, 
就如同美君長官所說的, 這些都是你未來的養分。

如果情緒一直停留在錯誤的當下, 
那不僅事情緒負面, 更不能客觀的看出自己所犯的錯誤該如何改進處理。

也有人這樣說:

「趁你還菜,要多出一些包,未來的經驗才充足」


其實不是鼓勵大家出錯, 只是要教你不要不懂裝懂,
未來還有更多更大的責任要你來處理,
如果基礎沒打好, 那未來犯錯所要承擔的壓力絕對跟你的資歷成正比

與大家共勉之。


萬分感謝立即發現錯誤的技術指導力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