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新婚夫婦 [台南府城必吃] 84家美食名單更新中!



不少人知道我們兩個老愛往台南跑, 比起台南在外遊子, 我們更像是台南人!  這一切都是從2010年看到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台南美食報導開始, 第一次去台南沒有規劃, 拿著手上那份報紙, 直接跟著找, 而當時的驚人紀錄是兩人兩天吃了25家不同的台南美食! 自此我們就愛上台南了, 不只是美食, 更多的是台南帶給我們不同於台北氛圍, 有著老建築、老店和悠閒的步調。相信很多人都有跟我們一樣的感受, 不論你是去過台南, 或是即將去台南玩耍, 知道或不知道要吃些什麼, 這篇整理出來的名單都是台南經典必吃美食, 因為種類過多, 先簡單分為三大類, [飲料、冰果、甜點]、[飯、麵、湯]、[特色小吃], 順序無關喜好度, 只是單純的將同類型美食放在一起。



-----------------------------------------------------------------------------------------------------------------------------



1. 雙全老店紅茶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1巷2號

雙全紅茶是我們最愛的台南飲料, 是台南第一家手搖泡沫紅茶, 茶香味很濃, 甜度可以選擇, 但只有現喝一杯$20用玻璃杯裝, 另外一種是外帶瓶$80, 我們喜歡禮拜六就先去買一瓶走, 再順路去7-11買牛奶一起ㄊㄠˋ著喝, 記得喔! 雙全紅茶週日是不開店的, 想試看看的朋友注意一下時間喔! 另外因為老店位於巷弄內, 不是很好找, 附近有間麥當勞, 看到一閃一閃的小招牌就可以轉進去了。

























2. 古早味全量紅茶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康樂市場82號)

名氣不如雙全紅茶, 但是網路上也是有不少推薦的人。不只紅茶, 還有菊花茶、龍眼干茶等等其他飲品。位置就在海安路上, 外頭有竹椅還有用竹篩做的桌子可以悠閒的喝茶。





















3. 布萊恩紅茶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2號

布萊恩紅茶在台南滿有名氣的, 目前台南有四家, 最多人去的應該是正興街上那一間, 緊鄰著許多有名小吃, 價格從$25-60, 主要是以紅茶及奶茶為止, 據說是用林鳳營鮮奶, 只是我們兩個沒特別喜愛。

































4. 波哥茶飲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58號

波哥在台南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 有很多連鎖店, 目前在台北也可以買的到了。就像是五十嵐, 有各式各樣的選擇, 有的分店會有座位, 可以點一杯便宜飲料休息一下。






















5. 奉茶 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154號

總店的奉茶就位在大家暱稱為胡椒管的台南測候所的對面, 分為內用區跟外帶區, 有著很多很多的座位, 在台南喝飲料最棒的就是有位子坐, 而奉茶總店整理得很好, 保有舊台南的味道。我點的霜乳奶茶很不錯, 就是在紅茶上加了一層鮮奶油, 不少人會內用吃餐點, 據說火鍋很不錯, 列入下次計劃中。

































6. 原作杏仁茶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22巷56弄7號

原作杏仁茶在孔廟對面的街上, 是個小小的木攤子, 賣的東西很簡單, 就是杏仁茶和奶茶, 我們不敢喝杏仁茶, 點了奶茶, 漸層的紅茶及牛奶顏色看起來就很棒, 冬天喝著暖暖的用著小小的玻璃瓶裝著奶茶, 真的非常幸福! 他也有提供冰奶茶, 據說是用北海道牛奶, 大家可以試試看~





















7. 義豐阿川冬瓜茶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16號

這家是爸媽那一代就非常出名的冬瓜茶, 我想一部分是因為它就位於赤崁樓的斜對面, 武廟的側邊, 常常可以看到不少人排隊。據說是遵循古法製作的冬瓜糖, 但它提供的選擇非常多, 可以加珍珠、鮮奶、布丁, 甜度也可以調整, 建議大家不要喝全糖, 它的全糖連我都無法接受。

































8. 蜜桃香楊桃湯 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71號

.蜜桃香是我們第一次去台南就光顧的店, 即使是冬天仍然高溫30度, 來一杯楊桃湯非常的消暑, 店門口排著一整排醃製過的水果, 可以弄成蜜餞冰來吃。


























9. 窄門咖啡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7號2樓

應該非常多人知道窄門咖啡, 像是彰化鹿港的摸乳巷, 但它的寬度比摸乳巷窄多了! 要進去喝杯咖啡, 必須先穿過窄門, 然後沿著樓梯上二樓, 就會有好像到了另外一個有整理的小天地, 來這裡喝的不是咖啡, 是氣氛! 這日式的老建築帶給人一種非常悠閒的感覺, 靠窗位置可以看到孔廟, 帶本書、留一個下午慵懶一下吧!





















10. 深藍咖啡館 台南市東區連東路55號

來深藍一定要吃千層蛋糕, 有人說他是蛋糕中的LV, 因為這樣一小塊就要價$130, 買一整個蛋糕就要一千多了, 所以你說貴不貴, 想嘗鮮的人可以買一小塊試試, 我覺得比起一般的千層蛋糕層次多很多, 但每次去都沒有位子, 假日的人潮頗多, 我們總是外帶出來吃。





















11. 冰鄉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60號


冰鄉的芒果冰滿有名的! 這樣滿滿的一盤只要$90, 我最喜歡的是旁邊這半杯的芒果原汁, 比起其他芒果冰有價值! 一個人肯定吃不完, 兩個人也會很勉強, 非常划算!





















12. 泰成水果店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這是我最喜歡的台南水果店, 因為它的水果真的好甜啊! 老闆非常會選水果! 最近不少部落客在介紹他的哈密瓜瓜冰, 在半顆的哈密瓜上放其他的水果及自製冰淇淋, 立馬列入下次必吃清單!





















13. 莉莉水果店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

莉莉水果店無疑是台南最有名的水果店, 假日座位永不虛席, 最近經過看到它改了裝潢, 以前那種舊舊的感覺已經不見了, 不知道口味是否還是一樣?

























14. 義成水果店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16號

他們不賣冰, 只賣水果及果汁, 水果的份量是用人數來計算的, 水果品質也是極優, 我們點了切盤綜合一人份$50, 旁邊的粉是蔗糖+鹽炒過的鹹糖, 水果沾上去好搭! 請務必要試試這一盤!




















15. 阿田水果店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68號

只是突然很想喝木瓜牛奶, 網路上搜尋這一家不錯, 也已經有超過50年的歷史了。點了一杯木瓜牛奶, 好喝! 據說它的水果盤也很棒, 下次可以再來試試!




















16. 同記安平豆花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41~6號

新婚夫婦每一次去台南安平的路上一定會經過的必吃豆花店, 雖然人有點多, 但點餐速度以及店內座位還算負荷的來, 豆花跟配料也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擇搭配, Kay兄比較喜歡她的粉圓+花生這樣簡單的搭配。



























17. 慕ㄇㄨˋ紅豆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48巷35號

最近一次去台南, 聽到奇奇媽的推薦, 到巷弄中找尋慕ㄇㄨˋ紅豆的身影, 老實說想要自己在台南的街道中跟他相遇, 基本上是不可能的...相當隱密阿, 不過聽過它的名號, 網路上一查, 就大概知道它的位置, 循著人潮去看就清楚明瞭了, 紅豆不是煮到入口即化的那種, 粒粒分明, 不過紅豆本身的甜, 配合著地瓜的綿密感, 真的很好吃, 很古早味。店家相當有個性, 每次紅豆的量是做固定的, 所以兩點一開, 大概三四點不到就賣完.....扯, 晚來的人只能吃冰囉 ^ ^",

18. 懷舊小棧 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

在靠近五妃廟的地方, 有一個這樣的店面, 裡面擺設著學校的課桌椅, 也有各式各樣的甜點飲品, 我們選擇最普遍常見也是大家最推薦的綠豆冰, 回憶著以前在課桌以上的種種, 很適合在一整天逛完古蹟後放鬆回想今天一整天精彩的好所在。

19. 椿之味薏仁湯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72號(薏仁主題館)

除了招牌的薏仁湯之外, 也有各式像綠豆湯等等的甜品, 不會太甜膩, 印象中在台南市區也開了一間, 裡面也可以看到各種標榜著天然健康的甜品喔。

20. 慶中街郭綠豆湯 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16號

就在懷舊小棧的斜對面, 有著這麼一家綠豆湯店, 很自然很平凡, 就像是你看到家附近巷口的店家一樣的自然, 不過這家號稱80年老店就不是這麼簡單, 它的綠豆湯很家常, 如果你是第一次嘗試綠豆湯, 不妨先來試試最原始的綠豆湯吧!

21. 石家阿美綠豆湯 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16號

就在我們入住一間名為"舊小間"民宿的同時, 才發現原來我們巷口就是這麼一家有名的綠豆湯店, 怎麼可以輕易的放過它呢? 吃了以後發現, 真的很不一樣, 除了你平常會吃到的綠豆以及甜湯之外, 店老闆還會問你要不要加粉角, 這是一種很Q彈口感的配料, 加在綠豆湯裡面真的很合!如果你很愛吃綠豆湯, 絕對不能錯過這一家。


22. 江水號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

如果你已經有計畫要來台南, 就一定對這個名稱不陌生, 這是一家坐落在國華街市場裡面的傳統冰店, 不管是古早味的配料還是夏天吃剉冰才會用到的挫冰機, 反正夏天來台南一定要吃就對了。

23. 蜷尾家甘味處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已經紅到不行的霜淇淋店, 雖然一支價格平均在$75左右稍微偏貴, 但他知名的程度也真的要去朝聖一下XD, 人潮多到會讓周邊塞車啊....口味還不錯, 就坐落在正興街上, 路邊還有很多小店鋪可以逛喔~

24. 林永泰興蜜餞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4號

在安平老街裡面, 人潮已經夠擁擠了, 但還有這麼一家很傳統像甘仔店的店鋪, 裡面賣的全部都是蜜餞, 用各種玻璃罐以及古早味的容器裝著, 雖然Kay兄沒有很愛吃蜜餞但這家店卻是很多女孩子的必去之地= =" 

25. 正合興蜜餞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47號

同樣在安平老街內, 有一家蜜餞是有名到不行, 印象中建築物上就有這她自己大大的海報, 拐個彎進去才到他的店面, 裡面也是擺著伶瑯滿目的蜜餞, 大部分的水果蜜餞都有, 也很適合當作伴手禮買回去送人喔。

26. 連得堂餅舖 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來台南不能錯過的還有這一個, 就隱身在巷弄裡面的家門口店面, 開門就是做生意, 而且最台南的一點就是, 大家慢慢排隊買, 一人限購兩包, 雖然有網購, 不過他人氣的程度, 網購大概要等個幾個月吧....還記得當初結婚想要煎餅當我們喜餅之一, 還打電話跟老闆哀嚎, 沒想到老闆一聽到我們是要拿來當喜餅, 二話不說就幫我們一個半月內完成, 實在太有人情味了!!!!

27. 新裕珍餅鋪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60號

大推這家, 小西點實在太好吃了啊!!!其實就是基本款的馬卡龍, 以前的人叫牛力! 現在已經變成是每去台南必買的店家, 阿公阿嬤自己經營著這家店, 是不是從年輕就開到現在我就不知道哩XD, 不過這間店的時代意味相當濃厚阿, 如果假日時段太晚去是一定買不到的!!!順帶一提, 配上茶飲來喝真的是完美啊!!!!

28. 名東現烤蛋糕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95號

記得在台南閒逛的時候無意間注意到這麼一家蛋糕, 不只是香味撲鼻還大排長龍, 類似的古早味現烤蛋糕在新北市也曾經紅過一段時間, 但後來幾乎倒光光了... 這一家比較特別的是開發了很多種口味, 每天賣的口味也不同, 想要的口味可要抓對時間去喔!

29. 銀波雞蛋布丁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40巷24號

要說起布丁的話, 這家布丁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布丁了!!!!因為Kay兄是個不愛奶味太重的人, 所以在吃奶製品都相當謹慎, 只是沒想到這個純手工的銀波布丁真的不是蓋的好吃, 吃過一次你就真的不會想吃-4賣的布丁了...店家也是某人家廚房開一個門就做生意了, 而且記得吃完那個殼不要丟掉, 店家拿回去洗, 就可以省下殼的不必要浪費, 是不是很棒呀!!!

30. 振發茶行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137號

小的時候多少都會看過爸爸泡著一壺茶跟朋友話家常, 現在也常常走到路邊買一瓶手搖茶, 但你有沒有看過以前的店家是怎麼秤斤秤兩在賣茶葉的呢?這一家古早的茶行裡面有著各式用傳統錫罐裝著的茶, 以斤兩的方式在賣, 推開門進去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茶香, 如果你對大中華的茶葉有著歷史興趣, 也可以跟老闆發問唷~帶回來家裡泡別有一番風味呢!!
我們買了紅玉4兩共600元。 

31. 府城花生糖 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9號前

這也是Kay兄最愛的傳統零食之一, 印象中就在武廟的旁邊, 會看到老闆熟練的用著輾花生糖的機器去輾成型, 在把他捲花生粉進去, 灰常好粗阿阿阿!




















32. 萬昌起義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57巷5號

接下來這個就特別了, 一般來到台南你只會想著吃古早味美食、看古蹟, 但近幾年台南發展了個新的風潮, 就是將老舊的屋子做翻舊的動作, 把更多木造或是古早風味的元素重新注入老舊的屋子裡, 而這家萬昌起義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而裡面更是提高了台南的耐玩性, 讓台南多了夜生活以及喝調酒的好去處。
 裡面除了基本的炸物之外, 還有各式調酒滿足一整天走下來的辛苦, 喜好酒精的朋友們不妨可以來看看, 這樣的台式酒吧絕對是讓你耳目一新。





































--------------------------------------------------------------------------------------------------------------------------------




























1. 六千牛肉湯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

台南溫體牛可說是名揚海內外, 其中有名的牛肉湯之一就是這家, 好吃當然不在話下, 最原始的牛肉風味, 熱湯一川燙下去, 還是粉紅色的牛肉不泡久, 立刻夾起來吃, 真的是人間美味, 只不過要吃到六千的困難度相當高, 早上五點開店, 發放號碼牌, 牛肉賣完為止, 之前新婚夫婦早上七點到, 早就已經銷售一空只剩牛雜, 所以喜愛吃的朋友們, 一定要起早一點以免向隅。



























2. 文章牛肉湯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在前往安平的路上, 這家牛肉湯店也是CP值很高, 而且開店的時間很特別, 可要抓對時間過去, 而且還有多種牛肉料理, 很不錯吃!



























3. 永林綜合料理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441號

地處於台南北區再往東走一點, 經過老闆第二代的傳承, 傳統的店面變得更有朝氣, 我們跟著三五好友一起點了一大鍋湯底, 再點幾盤牛肉, 以及店家的推薦菜色, 當然如果要吃台南有名的牛肉湯他們家也有, 要吃他們牛肉的時候, 要記得把肉放在自己碗裏, 拿熱湯去燙牛肉, 不要拿牛肉下去涮喔~這樣才吃的到原汁原味= =+ 旁邊的熱炒也是驚人的好吃唷!























4. 石精臼牛肉湯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6號

最常走的台南民族路上, 這家牛肉湯的鮮嫩程度也不輸六千喔, 湯也是很清, 沒有放太多多餘的材料, 完全可以喝出牛肉散發的鮮味。























5. 阿枝牛肉湯 台南市北區成功路626號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台南就吃的阿枝牛肉湯, 運氣很好的阿枝本人也在店裡! 第一次吃牛肉湯, 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完全來不及拍照, 但吃牛肉湯就是要這樣, 花時間拍照很塊牛肉就會過熟唷!



























6. 阿村第二代牛肉湯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28號

雖然網路上這家也是相當有名, 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不過大家可以自己嘗試看看囉! 店面在車水馬龍的國華街上, 滿好找的~



































7. 鄭牛肉湯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87號

每次去吃阿江炒鱔魚一定要配隔壁的鄭牛肉湯, 牛肉也幫她分好等級, 依照油花的不同來分級, 跟其他家的溫體牛比較不同, 不過也是屬於清湯的種類, 肉依然很鮮甜! 推薦大家吃第二階的頂級牛肉湯, 這是我們在台南最喜歡吃的牛肉湯!!!





















8. 竹屋海鮮火鍋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81-2號

去台南五六七八次下來, 每次晚上經過店門口都會看到就像辦桌一樣, 整個騎樓下面都是桌子跟客人, 終於有一次跟兩兩好友一起來朝聖, 海鮮活跳, 還記得老闆把一盤正在跳的蝦端給我們, 我們不知道一把蝦拿起來, 他屁股在那邊彈跳真的是大家都嚇傻了, 各種菜色也都在水準之上, 不過印象種價位似乎有點偏高, 口渴的話可以順便喝後面的茶魔。


























9. 大勇街無名鹹粥 台南市中西區大勇街83號

一樣奉行著大台南隱身在巷弄內的神祕美食, 這家連店名都沒有的鹹粥店, 不管是鹹粥還是肉燥飯, 水準依然很高。


























10. 悅津鹹粥 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二段332號

來到府城一路吃, 可能一整天下來到了晚上應該也差不多吃飽了, 但偏偏有時候晚上肚子餓, 這個時候你會發現好像很多店家都關了, 又不想在7-11隨便解決, 那就千萬不能錯過這家開24小時的道地美食!!!主打鹹粥, 也有像是清粥小菜的配菜, 還有讓你有飽足感的蝦仁肉絲飯才區區的15元!!!自從我知道它的存在, 台南的夜晚一定光顧囉!!



































11. 萬伯鹹粥 台南市北區長榮路四段221號

開元路附近也是充滿著台南的各種美食, 其中一家在地人才會吃的萬伯鹹粥, 也是水準很高, 不過最近有小漲一點, 飯粒分明以及滿滿的海鮮料就是台南鹹粥的特色。



































12. 阿堂鹹粥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28號

如果要問第一次來台南要吃哪一家鹹粥, 一定推薦給你這家, 因為他也是搜尋榜上的前兩名, 另一個並列的就是阿憨鹹粥了, 稍微有點缺點就是....人實在太多囉!! 每次早上過去外帶一定有人在排隊, 記得先找個位子坐再跟店員點, 內用是不必排隊的~ 不要傻傻的跟著排耶~



































13. 阿憨鹹粥 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新婚夫婦第一次去台南, 就來光臨了這一家, 因為聽說台南人吃的早餐都是這樣子的鹹粥, 不過很清淡的口味, 還真的是怎麼吃都不會膩耶~還記得他附近有一個朱立倫是台南女婿的扛棒....真是懷念阿~ 記得要配油條喔!



























14.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粥 台南市北區開元路、長榮路交叉口

如果台南所有虱目魚系列料理又給Kay兄選的話, 這家應該就是首選了, 虱目魚身上完全沒刺, 魚皮Q彈, 魚湯又鮮美, 還有超古早味的肉燥飯, 只不過常常六日去都在公休....很令人困擾! 我們吃的這家是靠最右邊的喔!


























15. 魚龍門深海鮮魚湯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296號






























16. 阿和肉燥飯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號

從東門圓環一路騎過來就會路過這一家肉燥飯, 每次都看他人很多, 終於有機會可以去體會看看, 看來看去幾乎都在當地人在吃, 如果吃不到開元路的可以選擇換吃這家過過乾癮!



































17. 第三代虱目魚丸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0號







































18. 集品蝦仁飯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19. 矮仔成蝦仁飯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6號







































20. 阿江炒鱔魚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89號






















21. 阿源炒鱔魚 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399號




























22. 阿川紅燒𩵚魠魚焿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11號






































23. 鄭記𩵚魠魚焿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3號





























24. 邱家小卷米粉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
























25. 永樂燒肉飯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6號






























26. 小杜意麵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43號























--------------------------------------------------------------------------------------------------------------------------------




























1. 勝利早點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19號




























2. 武廟炭烤三明治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巷3號





































3. 豆奶宗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75號

























4. 大道包子店 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二段312號
































5. 萬川號包子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205號































6.克林台包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號

坐落在孔廟旁轉叫有這麼一家克林台包, 裡面包子種類就如照片中所看到的, 最有名的就是八寶肉包, 還記得第一次吃他是因為我們帶著幾位外國朋友來體驗台南, 剛好孔廟逛一逛下起雨來, 大家想找個地方避雨, 再加上肚子咕嚕咕嚕叫, 所以就買幾個包子去窄門咖啡坐著聊天, Kay兄還特地買臭包子想讓外國朋友知道我們的厲害, 一口咬下去, 真的是相當厲害的臭!!!!八寶包子也是相當厲害的好吃囉~~





















7. 小南米糕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2號

小南米糕絕對是你一聽到台南要吃米糕的首選, 而且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 店裡面竟然沒人?!實在太神奇了, 二話不說坐進去品嘗一下這間一定要來朝聖的米糕, 好吃是絕對的, 我們根本就是吃到一粒不剩, 老闆整個碗可以再乘下一碗給客人都不會覺得怪, 但我們真的就是好奇...怎麼都沒人.....



































8. 永樂米糕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1號

米糕也是台南很出名的食物之一, 用糯米配上肉鬆、豬肉、小黃瓜片、花生, 就組成了台南道地小吃米糕, 眾多家米糕之中, 這間永樂米糕也是不容錯過, 雖然kay兄分不出每一家之間的不同= ="不過真的都很好吃就對了。



































9. 水仙宮米糕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44號

還記得之前路過這邊, 都覺得奇怪, 水仙宮米糕怎麼都不開?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 原來是下午四點才開店, 難怪....終於在環島圓夢趣的時候光顧到他, 很道地傳統的米糕, 在配上四神湯, 這就是古早的味道捏!!!



































10. 沙卡里巴棺材板 台南市中西區康樂市場卡里巴內180號

在沙卡里巴舊市場裡面, 有著最有名的沙卡里巴棺材板, 聽說第一家的棺材板就是這邊, 不僅外皮酥脆, 餡料也是甜而不膩, 但吃多了還是會膩啦....一份兩個人吃真的是剛剛好, 要吃棺材板真的來台南吃絕對不會錯!!



























11. 王城迷你棺材板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93號

相信台南名產棺材板大家一定都有吃過, 也一定有吃一口卻擠出一大堆餡料弄得滿身髒的痛苦回憶, 而在安平老街裡面, 有著這麼一家迷你棺材版, 不僅讓你不用張開血噴大口, 也不用擔心一次吃太多會膩, 超優秀捏~



















12. 富盛號碗粿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這家不用多說, 要來台南前有做功課的人一定都知道, 這絕對是來台南必吃, 吃過也絕對不會吃望的好味道!!!更是只有台南才有的古早滋味!!有趣的是店家的門口在國華街裡面, 大家不要看到他的招牌就走過去, 靠近大馬路的招牌只是它的用餐區喔!!


























13. 一味品碗粿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7號

台南的古早味美食幾乎都行之有年, 其中更有多數是傳承自同一師傅而開支散葉下來, 像這家一味品碗粿就是富盛號的同宗, 如果你吃過富盛號也喜歡富盛號, 那相信一味品的口味也不會令你失望, 基本上就是同一口味拉= =+, 只是我一直覺得他的料似乎放的更大方....大家可以一起來試試看囉~























14. 福記肉圓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99號

就在孔廟的正對面, 有著這麼一家福記肉圓, 雖然肉圓本人長相不討喜, 但我依稀記得第一次吃到它的口感, 千萬不能因為她的長相就小看他。



























15. 武廟肉圓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5號

有一種店是你很想吃它卻怎麼樣也吃不到, 那就是武廟肉圓, 我們去了好多遍, 就是無緣見到武廟肉圓本人, 終於有一次經過看到他有營業, 一吃到不得了, 這就是台南版的肉圓, 超好粗拉, 跟我們也很愛的彰化北門口肉圓是不同的風味, 也是很值得一排的店喔!!!


























16. 周氏蝦捲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25號

如果說台南最早出名的食物, 周氏蝦捲絕對是榜上有名, 這家速食店方式經營的炸蝦捲店, 好吃的程度當然不在話下, 就連海外的觀光客都不會錯過他, 但這幾年的原物料上漲, 整體價味也變得比較不親民, 但還是值得第一次來台南的朋友來朝聖囉!!



































17. 陳家蚵捲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6號

在安平老街的尾端, 你會看到有一堆人大排長龍的, 順著人龍看過去就會看到這一家, 路邊很多長輩婆婆媽媽們都在忙著剝蚵, 最後經過他們把它炸成蚵捲, 超好吃的啦!!!店家的處理速度還算快速, 算是很值得一排的台南美食!!裡面坐位不多, 我們都會買到對面的便利商店裡去吃XD





















18. 松村燻之味 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鴨母寮市場內




























19. 西井村蜂蜜滷味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18號

Kay兄大推的好吃滷味就是這一家, 每次去不管是買來當伴手禮還是最後一定在客運火車上就直接嗑個精光, 反正一定要買他的豆干、泡泡糖、QQ球還有雞胗, 價錢合理, 保證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20. 阿松割包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1號

國華街最有人氣的那一端, 富盛號、金得春捲的對面, 割包這樣的食品我們七年級生有多少人吃過呢?用饅頭包著豬肉酸菜以及花生粉, 在給你配上一杯熱茶解膩, 懷舊古早好滋味。



























21. 金得春捲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9號

還記得以前讀中央的時候, 每到中壢火車站就會在站外買一支春捲來吃, 對於這種鹹甜鹹甜的口味頗難忘的, 而金得春捲的傳統滋味, 還真不是蓋的, 古早味巡禮千萬不能錯過!



















22. 友愛鹹酥雞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77號

有人說全台灣第一家鹹酥雞在這裡, 不過真的起源就不得而知, 跟著高人氣, 我們趁著環島圓夢趣的活動在平日來朝聖, 要不然假日真的都大排長龍, 不過也因為太晚吃油炸的, 隔天都有一種消化不良的感覺, 至於好不好吃?那就真的見仁見智囉!





















23. 正味蔥油餅 台南市中西區武聖路151巷49弄5號

台南有花園夜市、大東夜市、武聖夜市、小北夜市等之名夜市, 其中我們最愛逛的就是武聖夜市, 人多而不擁擠, 內容也是該有的都有, 如果你只是喜歡逛逛夜市的氛圍, 那相信武聖夜市會是你的首選。
 就在武聖夜市的週邊, 有著這一家出名的傳統蔥油餅, 不能說他有什麼令人垂涎三尺的好味道, 但絕對有讓你我有萬千回憶的古早味道。



















24. 石精臼蚵仔煎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2號

就在國華街最熱鬧的一端, 旁邊有著富盛號跟金得春捲, 還有這麼一家, 在台灣哪個夜市幾乎都吃的到的蚵仔煎, 不過大家別忘了, 台南臨海面一直以來都是養蚵業盛行的一端, 而老闆熟練的擺放蚵仔煎材料, 為了讓鐵板能夠做最大面積的運用而且不能忽視鐵板各部位導熱的不同, 這就是台灣生存的智慧。



















25. 再發號肉粽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71號

這家肉粽也可以說是台南有名到不行的肉粽, 不過之前大概路過一百遍吧...就是沒想過要去吃, 因為肉粽就肉粽阿...還能怎樣, 結果我們終於在最近一次去光顧了, 還真的很好吃!!!而且店家用的醬料很特別, 並不是一般用甜辣醬或是醬油膏, 而是用有點像醬油調配出來的醬汁, 但也就是因為太濕了...老闆端來的時候灑了我滿腳= ="




























26. 阿龍香腸熟肉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34號

很新鮮的是, 新婚夫婦見識淺薄, 我們在台北生活到現在, 從來沒看過像這樣的攤位, 也沒聽過什麼香腸熟肉的食物名稱, 那就一定要來吃吃看這家大排長龍的攤位, 糗的事就連怎麼點我們都不會....還好老闆很親民, 看到我們不會點, 問他推薦要點什麼, 他也很耐心的告訴我們第一次吃可以先吃招牌的花枝、香腸熟肉還有一堆我們不知道是什麼的食物XD, 還有加分的是, 旁邊就有清心可以可以配!!!







































沒有留言: